文全被老福特锁了 指路凹三@No_Vacancy

【超恺】办公室谈话

*趁着六一热还没过去赶快写一篇师生文

*纯属脑洞
  
下面正文:

     
     
因为心情不好,郑恺旷了四天课。

      
所以在星期五早上他听到班主任邓超叫他下午第一节课去他办公室的时候,他是毫不意外的。

-
       
“来一粒?”邓超从糖罐里倒出两颗糖。

      
“……” 郑恺对这种客套手段十分无语,然后毫不犹豫地把两颗全丢进了嘴里。

       
邓超耸耸肩,默默地看了看快到底儿的糖罐。

-
         
“其实呢郑恺同学,我是早就想跟你聊聊的。”沉默了一会后,邓超开口打破尴尬的局面。

        
郑恺面无表情地嚼着糖,心中毫无波动地等待邓超的下文。

          
“……”邓超心中暗想,通常这时候学生难道不应该愧疚地点点头什么的吗。

         
“先说请假吧,你光上半个学期就请了差不多半个月的假,是家里有什么事儿吗?”邓超担心郑恺的家庭是不是出了啥变动。

          
“没有啊。”郑恺摇摇头。

        
“那是怎么了呢?”邓超皱皱眉。
       
        
“不想上学呗。”如此诚实的回答让郑恺自己都有点佩服自己了。
          
        
“……”邓超有些被噎住了,他咳了两声,“可是学生就是要上学的啊。

        
“谁规定的?所谓学生,只要在学东西的就都算学生,我自己在家里也在学啊。”郑恺边嚼边说,觉得这糖挺好吃的。

      
邓超愣了愣,哭笑不得地问,“哦?那你学啥了?”他觉得自己快被这小孩整蒙了。

        
“信息技术、乐理知识。”废话这四天玩电脑听音乐的时间可不是浪费的。

         
“……这些在学校也可以学啊,电脑课音乐课不都有吗?”邓超心里有句妈卖皮不知当不当讲。

        
“在家实践机会多啊。”郑恺正色道。

        
不行这天聊不下去了再聊我这心脏就不行了,邓超平复了下自己临近崩溃的心情,打算利用亲情打动郑恺。

         
“我跟你妈也谈过,她很关心你在学校的表现。”邓超身体向前倾,认真地看着郑恺。

        
“嗯。”郑恺想了想前几天他老妈在朋友圈晒的哈尔滨滑雪照,也认真地看着邓超点了点头。

  
“她昨天跟我说了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邓超暗暗观察着郑恺的表情,觉得自己用对了招数,“她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多了好多白发,感觉这些年老了好多。”

   
“……”郑恺想了想他老妈染了差不多十几年的深棕发,抿了抿嘴,没有发表任何言论。

   
“所以你应该好好学习,别辜负父母对你的期望。”邓超觉得这回他心稳了。

    
“老师你还有糖吗,挺好吃的。”郑恺这语气并不是问句,而是陈述句,因为话音刚落他就直接上手拿起了糖罐。

    
“???”邓超目瞪口呆地看着郑恺动作迅速地把所剩无几的糖都倒进了自己的嘴里。

      
“老师,你也别操心了,我心里有数。”郑恺嘎嘣嘎嘣地咬着糖,注意到班主任脸上的精彩表情忍不住笑了。

     
“不是,恺恺同学啊,我知道你成绩好,但你也不能这么……”邓超在脑中飞快地想着有什么词可以恰当地形容郑恺,“这么自我啊。”

     
郑恺歪了歪头,心想什么时候改口叫恺恺了,“嗯?”

     
“啥事儿都没有就不来上学,不是太自我是什么?你说你,初中直升上来的底子多好啊,这回期中考光英语单科就年级第三,146啊多高的分数,怎么就不好好利用你的天赋认真学习呢?”邓超想知道这么优秀的学生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是年级第一。”

     
“是吗?”邓超其实是故意说错怕小孩骄傲,“我看你平时并没有在英语上下多少功夫啊,说明你只要认真就肯定能更好。”

    
邓超见郑恺没接他话,便接着说,“我研究了下你的期中考成绩,除了英语,整体都挺平均的,不过都不太算是出挑的成绩。”

     
郑恺抬了抬眼皮,等着邓超接着说下去。

      
“如果满分十分,你对你现在的努力程度打个分,你打几分?”

    
郑恺想了想,伸出一只手,“五分吧。”

    
“五分?我看你三分都嫌多,”邓超一下子笑出声,“郑恺,你有点小任性。”

      
郑恺扬起眉毛,“我怎么了?”

      
“三天两头请假旷课,要不是我跟校长说好话你早就被处分了。我不是怕你学习跟不上,而是怕你习惯了这种生活,以后到社会上可不能像现在这么闹着玩的呀。”

       
邓超是真的担心,像郑恺这样不守校规的学生他见得多了去了,可这么以自我为中心的、骄傲的学生实在少见。

     
郑恺的表情有些奇怪,似乎在回想什么。邓超也注意到了,于是问道,“怎么,你觉得我说你任性不对吗?”

      
“不是,之前也有人这么说过我。”郑恺眼中带着丝笑意。

     
“谁啊?”邓超问。

     
“老师你应该不知道,隔壁班的陈赫。”郑恺哼笑一声。

      
“哦,是不是那个在表彰大会上物理年级第四的那个?”邓超对这个人有点印象,一个很高的男生,总是跟郑恺一起上下学。

     
“对。”郑恺点点头。

     
“他理科挺好,你让他多教教你。”邓超心想这哥俩的成绩还挺互补,说完突然有了个想法,“郑恺,你文科怎么样?”
   
     
“文科?”郑恺明显一愣,“我不知道,我学理的文科都没怎么学啊。”

        
“那你中考文科科目考得咋样?”

           
“还可以吧,都上九十了。”郑恺想了想。

      
“那你咋不选文呢?”邓超问。

     
“陈赫拉着我选的,他说学理的脑子都棒。”

      
“……”邓超再一次被噎住了,“我就学文的啊,我脑子不棒吗?”

      
“是啊。”郑恺瞟了他一眼就移开了眼神,似乎看他一眼都觉得嫌弃。

      
“不是,这得按个人情况来,如果你理科实在学不上来,可以考虑选文的。”邓超停顿了下,补充到,“现在才高一上学期,落下的文科功课完全可以补上来的。”

      
郑恺眨眨眼,在认真的思索。过了一会儿,“好像我的确比较适合学文。”

     
“好,那我明天就跟教导主任沟通一下。”邓超满意地点头,他看看时间也快下课了,“你先回去吧,上课要紧。”

     
郑恺转身,没走几步就有被邓超叫住。

      
“对了,文科班的英语也是我带,别担心。”邓超冲郑恺扬扬眉。

      
郑恺眼角一抽,“老师,我的英语成绩跟你的讲课水平一点关系都没有,真的。”

  
   
End.

评论(9)
热度(1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 Vacancy | Powered by LOFTER